新时代@教育|学校举办PBL教学工作坊

作者:文:张光成 图:王雅会 编辑:张兴伟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400

927日,学校邀请台湾阳明大学医学系主任凌憬峰教授来校开展医学课程整合与PBL教学工作坊。本次教学工作坊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来自校本部及各附属医院的近百位教师参加培训。副校长井西学出席教学工作坊并讲话。 

井西学做动员讲话,他强调我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问题为导向”的新型教育理念。开展PBL教学有利于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去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是实现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综合思考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等的有效途径。与会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PBL教学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课堂教学实践,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上午凌憬峰从PBL教学的起源、推进、教案编写与使用、课程引导、评价、小组反馈以及师生分工职责等多方面为我校教师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下午凌憬峰作了PBL教学演示,并结合切身体会与教师分享如何做一名好Tutor。凌憬峰现场观摩我校开展的PBL教学,对教学效果进行了客观点评,对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后,凌憬峰与学校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就临床医学专业教改试点班人才培养方案、医学整合课程及PBL教学法改革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前,我校先后派出48名骨干教师赴阳明大学观摩学习医学课程整合与PBL教学。此次强化培训,对我校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