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

作者:文:杨奎亭 图:陈冬梅 编辑:孔宇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882

530日下午,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程海峰出席并致贺辞,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处副处长吴猛,中共潍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于来刚等到会表示祝贺。学校党委书记李欣章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管英俊,副校长孙宏伟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潍华主持。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烟台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统战部、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来信来电表示祝贺。

大会听取了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爱成所作的潍坊医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潍坊医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潍坊医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高志芹当选为会长,胡振波、张维芬、成敏、丁怡当选为副会长,牟青杰当选为秘书长,沈迎华、于振海当选为副秘书长,丁怡等45人当选为理事会理事。管英俊、孙宏伟受聘为名誉会长。

程海峰代表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对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会员及全校广大留学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对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潍坊医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各项统战工作扎实而富有成效,留学人员工作也开展的有声有色,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留学人员代表人士,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事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对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强大合力。二是准确把握“三个定位”,充分激发留学人员助推发展的优势作用。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欧美同学会事业创新持续发展。她希望学校真正把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广大留学人员之家,为促进我省及学校医疗卫生事业长足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欣章对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潍坊医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这是全校留学人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统战工作和人才工作的一件喜事,为我校广大留学人员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载体,也为学校深入开展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证,对于促进学校广大留学人员更好地创新创业、施展才华、健康成长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对做好今后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留学人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广大留学人员更好地团结和凝聚起来,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发挥出来,把引进和利用海外人才资源的工作更好地开展起来,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不断开创我校留学人员工作的新局面。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团结引领留学人员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内引外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牵线搭桥,积极扩大学校与海内外知名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的联系与合作,在提升学校开放办学水平方面不断做出新的贡献。三要强化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欧美同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作为群众性、高知性、联谊性的统战团体,学校欧美同学会是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肩负着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的重要职责。要坚持团结立会、依章治会、民主办会、实干兴会的办会宗旨,秉持“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理念,不断扩大学校欧美同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他同时指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院(系)要按照上级政策和学校要求,认真做好归国留学人员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好的平台、更优的服务、更舒适的环境。

张潍华在主持讲话中要求以这次成立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留学人员工作。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二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参谋和助手,为学校实现“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汇聚强大发展合力。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全方位服务,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真正成为留学人员业绩形象的宣传者、干事创业的推动者、交友联谊的服务者,真正成为留学人员心中的温馨家园。

新当选会长高志芹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还宣读通过了《不忘留学初心 牢记报国使命 为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奋斗倡议书》。

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致辞
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致辞
校党委书记李欣章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欣章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张潍华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潍华主持会议
统战部长王爱成作欧美同学会筹建情况报告
统战部长王爱成作欧美同学会筹建情况报告
当选会长高志琴表态发言
当选会长高志芹表态发言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