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代表参加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统战工作调研
发布人: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131

424日,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一行5人来潍调研留学人员统战工作。调研组在市委统战部召开了留学人员工作座谈会、驻潍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会,我校作为驻潍高校代表参加,潍坊医学院欧美同学会会长高志芹教授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汇报了我校留学人员工作开展情况,欧美同学会理事付有龙教授作为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发言。



会上,程海峰秘书长对潍坊市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潍坊市各级欧美同学会进一步强化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紧紧围绕“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能定位发挥好优势作用,借助“留学报国·智汇齐鲁”品牌,吸引高端人才,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发展会员力度,推进县级组织建设,增强联谊组织活力,打造有影响力的留学人员亮点品牌。

程海峰寄语广大欧美同学会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要坚定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发挥海归人才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履行会员职责,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助力联谊组织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