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族宗教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举行 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发布人: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92

新华社北京421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并讲话。他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王沪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对党百年来民族工作发展历程特别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坚持“两个结合”实现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民族工作履行新使命、完成新任务的思想武器,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持续在学习领会、宣传阐释、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王沪宁表示,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更好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能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国务委员谌贻琴出席。

会议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主办。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作了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