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党外挂职干部孙琳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人: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438

2月28日,枣庄市山亭区人民医院“孙琳医学心理学博士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该工作室的成立,打破了该院长期以来没有临床心理专科的局面,将对解决当地群众在精神心理方面的就医需求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

山亭区政府对工作室成立非常重视,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齐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登峰,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相修生共同出席,与潍坊医学院心理学院副院长、医学心理学博士、山亭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挂职副主任孙琳一起为工作室揭牌。活动当天,孙琳还为山亭区人民医院全体中层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让幸福来敲门”的积极心理学知识课,给了因工作性质特殊而担负着压力的医务人员一把打开幸福的钥匙。




身为潍坊医学院到山亭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一名党外挂职干部,民革医学院支部主委孙琳从到岗的第一天就积极学习当地政策、深入调研当地各类发展需求。她立足自身心理学和科研优势,首先从医疗行业着手开展工作。

在山亭区人民医院调研时,孙琳了解到,山亭区人民医院是山亭区唯一一家二级综合医院,近几年医院发展势头迅猛、成效显著。但因没有心理科医生,临床心理专科一直是个空缺。此外,科研也是该院的短板,是其省级重点专科建设过程中的最大阻力。

得知孙琳是医学心理学博士、注册精神专业执业医师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潍坊医学院有自己的实验室,每年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后,医院党委书记王道峰立即提议,先以孙琳的名义成立“医学心理学博士工作室”,为医院的医学心理学科建设提供科研指导、教学指导、培训授课,进行人才的培养和储备,联合医院开展与医疗、心理等相关的科学研究项目,以加快医院的医学心理学科的发展速度。同时,邀请孙琳到医院授课、指导,帮助医院建立一支科研小分队,破除基层医院难出科研成果的桎梏。

3月3日,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统计学教研室孔雨佳副教授应孙琳邀请,到山亭区人民医院开展统计学知识讲座。孙琳也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全程陪同。在讲座中,她适时在孔教授和学员之间沟通互动,学员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讨论,整整两天的培训,氛围热烈,收获远超预期。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听了讲座医院党委书记王道峰感慨到:“这不是一场普通的知识讲座,这是孙琳院长和孔雨佳教授在我们山亭区人民医院种下了一粒希望的种子,打开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到山亭来挂职,对我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孙琳表示,“到山亭后,工作环境和角色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就要求我尽快转变思想、调整好心态,主动融入。今后,我会继续发挥好潍坊和山亭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挂职作为人生上旅途中的一个‘加油站’,作为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助推器’,不断丰富自我、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