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媒关注
战疫情,潍坊民革在行动
发布人: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441

潍坊统一战线 1周前

 

前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正处于防控关键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革潍坊市委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不断推送正能量讯息,向广大党员发出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倡议书》。民革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通过各种渠道、以各种方式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发出倡议书,宣传正能量

为引导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心,增强大局意识,支持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1月29日,在市委主委李向云部署安排下,民革市委向全市党员发出倡议,提出“三个要”:要体现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发挥优势勇作为,要率先垂范作表率,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革力量,广大党员反响强烈并表示坚决拥护。“潍坊民革”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10多篇相关文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党员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医疗界党员争做“最美逆行者”

市委副主委王增祥被确定为潍坊市中医院防控工作专家小组和中医专家小组成员。中医院支部副主委刘晓婷积极参与医院发热门诊值班,聂建平作为新成立的医院发热留观病房医生,大年初一就上岗工作。

    潍医附院是我市治疗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之一,民革党员、曾参加过抗击“非典”及汶川抗震救灾的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孙广洪教授主动请战,每天都坚守在科里,带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取消春节休假,紧急成立防控救治梯队,开通了24小时发热门诊,全力以赴应对疫情。
    赵立民、曾绍文、董永东、孙来林、李忠祥等其他医疗界党员也都坚守在医院门诊和病房第一线,在各自医院的统一调度下全力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各种形式、各种渠道捐款相助

    市委副主委王学军积极号召律师党员参加市律协组织的捐款活动。魏国庆全程参与昌邑市委统战部发起的募捐工作并承担收款任务,该项活动累计募得善款15.15万元。崔衍亮作为潍城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组织商会成员捐款8.08万元。王建国在大年初一就组织所在企业山东世纪华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捐款2.59万元。杨宏伟组织所在企业山东盛元税务师事务所员工捐款1.57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8日,党员个人通过各种渠道捐助善款累计达3.7万余元。


建言献策,贡献民革智慧

    全市民革党员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在民革市委号召下,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努力想对策、提建议,积极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多渠道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革智慧。截至目前,共向省政协和民革省委提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0多篇,其中,傅文撰写的《关于适当放开疫情防控物品市场价格的建议》被民革中央采用,《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特效药remdessirir(瑞德西韦)尽快引进或研发的建议》被省政协和民革省委采用。

    

坚守岗位,积极参与联防联控

    防疫期间,全市民革党员或坚守本职工作岗位,或主动参与各级组织的联防联控,分别以不同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市委副主委李安战组织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2名党员抽调参与所在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20多名党员或按照组织安排深入基层社区和厂矿企业开展入户排查工作,或主动参与社区防控执勤。

 

“博爱志愿者”在行动

    环卫工人是“博爱志愿者”重点关注的群体之一,在得知他们目前缺少消毒物资后,民革市委博爱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小玲专门通过业务渠道订购了价值3000余元的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无偿赠送给了高新区部分环卫工人。下一步,博爱志愿服务中心将根据民革市委统一部署和疫情发展情况,通过多种方式渠道,号召广大“博爱志愿者”为抗击疫情作出更多的贡献。


                                     

 

  (民革潍坊市委供稿) 

 

阅读 1786